關於我們

香港明愛 (明愛) 於1953年7月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創立。目標是為貧苦大眾提供救濟及康復服務。明愛因應戰後初期動盪的社會,向弱勢社群提供援助,解燃眉之急。明愛一直致力協助那些尋求自我發展及自力更生的巿民大眾。作為一個提供多元化社會服務的機構,明愛與時並進,發展及優化各項服務。在社會變遷和面對種種挑戰下,明愛仍然不斷追求卓越,完善服務。明愛服務範圍廣泛,主要包括社會工作、教育、醫療護理、社區發展與賓館及餐飲服務等。

Caritas Hong Kong Logo

明愛康復服務

於一九七六年八月成立。多年來,明愛康復服務致力發展智障人士在學前、學齡及成人階段所需的各種配套服務。並自2004年開始,為精神病康復人士提供住宿照顧、職業訓練及社區支援服務。現時,明愛康復服務共有三十一個服務單位、十八項支援服務及四項職業康復訓練計劃,為超過 12,500名智障人士、精神病康復人士及其照顧者提供全面照顧服務,並致力在社區內推動公眾教育,倡導傷健共融的精神。

以愛服務 締造希望